close

5.  月光下的沙發椅

 

「你怎麼會……」在中看著眼前那條手鍊,頓時迷糊了。

 

 不對,在中更仔細看,這條手鍊雖然很像,但不是同一條。當他正要開口,允浩便先承認了:「呃……這是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。我知道,它絕對比不上你以前的……但是……」允浩低下眼,溫柔的執起在中的一手為他帶上手鍊。

 

「美瑛她……跟我說了關於手鍊的事。就在那天你離開後……」允浩望著在中的臉龐,月光輕柔的灑上,點亮了他俊美的輪廓。

 

在中哥他從來不讓人碰他的手鍊,連我也不例外。因為那是他過世的父母送給他的,最後的禮物。 是一份祝福,也是一份傷痛。

 

在中的眼眶漸漸紅了。

 

「謝謝……謝謝你……」

 

允浩也淺淺的笑了。「其實,那天就打算送你的。可是還沒開口就發生了那麼讓你不開心的事……我真蠢……」

 

而在中聽完後倒也有些尷尬。「那個……沒關係啦,我也太過份了。沒想過允浩你的感受……」接著在中把手抽回,刻意避開了允浩炙熱的眼神,雙手還焦慮的摩擦著膝蓋。

 

兩人之間頓時靜默。

 

剛剛……他聽見了什麼?

 

那句話現在不知怎的從遠處響起,還越來越宏亮。

 

在中啊,我想我喜歡上你了。

 

這……這又是什麼意思?難道又是個玩笑嗎?

 

可是允浩的語氣,是前所未有的認真。

 

允浩見在中許久沒有反應,故意靠了過去,用戲謔的口氣道:「不過在中啊,你應該知道,我真正想告訴你的不是那個吧?」

 

天啊!在中心底吶喊著,這傢伙是認真的!

 

「蛤……不…不是吧?你是說───」

 

 

「金在中,我喜歡你。非常的,喜歡你。」允浩正色道,眼眸散發出光采。他期待在中能夠有所回應。

 

「我……」在中一時語塞,絞盡腦汁想表達些什麼打斷允浩的注視,可那該死的大腦又當機了!然後在中的臉皮也跟著發燙了起來。

 

將這一切看在眼底的允浩默默的在心裡偷偷笑著。

 

這大傻瓜!他是真的沒看出來嗎?

 

但是他表現得……應該算是很明顯才對阿!

 

打從在學校第一眼見到在中,允浩就被他的氣質給吸引了。

 

沉靜的安居一隅,總是對世事那樣冷然卻又個個觀察入微。

 

而最讓允浩著迷的,便是專注彈琴的他。在那一刻,彷彿整個世界都繞著他轉,只為了他而生。

 

面對這樣的情感他當然也琢磨了很久,直到後來他才驚覺,女孩們的花容月貌自然是賞心悅目,可是在中那白淨陰柔的五官卻更加撩動他的心。再加上本來就對他頗欣賞,種種因素的催化之下,允浩再也找不到任何理由去反駁這份感覺。

 

他發現自己似乎喜歡上在中了。

 

所以他時常去找在中,不惜惹他生氣也要逗弄他,甚至看到幾件在中用了很久,許多磨損的物件,他也調皮的順手牽羊,只為了買個全新的給他。透過這一切,允浩也更加確信,自己的心,早已經不受控的奔向在中,並且無法自拔的一頭栽進去。

 

現在,他依然看著在中燒紅的臉龐,靜靜的等待一個答案。

 

他感覺得出來,自己在在中的心裡一定……一定有相當的份量。

 

又是一段默然,興許是表白後實在很緊張,允浩有點忍不住說:「在中啊,我想剛剛的話是有點突然,但那不是開玩笑的……我是真的喜歡上你了……喜歡得不得了……」他挺害怕在中誤會的,但是講完的之後在中又震了一下,臉更紅了。看來他是真的驚訝到不知怎麼反應了。

 

這可怎麼辦呢?總得說幾句話吧?

 

情急之下,允浩想到了別的辦法。

 

此刻招牌痞痞笑再現,允浩忽然整個往前傾,直逼在中的臉,那距離近到幾乎可以感受到在中皮膚的溫度,睫毛的煽動,兩人的氣息一吸一吐之間頓時令在中心跳加速,大腦徹底崩台。

「別、別再靠過來了!」失去理智後,就只剩下身體的本能反應。他抵抗著允浩的接近,但是沙發椅就這丁點大,他躲也躲不了。允浩更趁勢將雙手撐在沙發椅上,把在中鎖在沙發的一角,動彈不得。「而且啊……我能感覺到,在中你跟我一樣……嗯?」

 

在中雙眼瞪得老大,驚慌失措的想逃脫這裡,想鑽洞躲起來好逃避這尷尬的時刻。

 

允浩此時心裡雖然急,卻又有點被逗樂了。「在中啊……你一直不回答我,那我只能當做是默認囉?」只見在中急回道:「什、什麼?才不是呢!」老天啊這是哪齣?他也喜歡允浩?

 

允浩笑了,這一笑讓在中完完全全近距離的感受他的一切。眼睛、雙唇和他身上的氣味。在中心跳指數絕對破金氏世界記錄了,甚至全身的血液好像都快衝破肌膚了。

 

他喜歡允浩嗎?

 

這句話好像一排放大字體般掛在眼前,

 

在中想起了一件事。

 

 

那是在兩個月前,剛升上三年級,因為那件事,他們將近一年都沒說過話,連在走廊上路過都會刻意迴避眼神。

 

直到某次,美瑛和在中原本剛吃完午餐在座位上休息,美瑛有外找所以離開了座位。本來在中是背對門口坐的,但是他聽到曉真的聲音,便想要回頭偷看一下。

 

其實他是想捕捉一下曉真會不會聊到跟允浩有關的事,沒想到一轉過頭,就看到允浩也站在門口……

 

「……美瑛學姊,這次姊妹校的交換學生名單出來了耶,我看到你被錄取了,允浩哥和我也是呦!」曉真興高采烈,而允浩卻只是微微笑。他與在中對到眼時身體整個僵住。在中馬上把頭轉開。

 

「哦……在中哥也在,他沒有參加嗎?」曉真低聲問,美瑛卻是看了一眼允浩。「……沒有耶,他沒有申請……」

 

下午的課後,在中衝到辦公室前的公告欄。找了一下,終於看到那張錄取名單。曉真和允浩的名字映入眼簾的剎那,在中的心迅速揪了一下。

 

怎麼了?沒什麼好在意的啊,允浩他現在……也有自己的生活和規畫呀……這不是很好嗎?

 

可到底為什麼他就沒辦法把視線從那該死的名單上移開呢!

曉真不就是那個常常在他身邊打轉的學妹嗎?感覺還蠻不錯的,也許以後會在一起吧?

 

在中搖搖頭。那又怎樣?不關他金在中的事吧。

 

此時,走廊上一行人漸漸接近在中,可在中還沒有注意到,那行人當中有誰。

 

「欸,你到底為什麼要放棄交換學生的資格啊?很突然耶……」有天雙手插著口袋走著。

 

「聽說那個申請程序不是很麻煩嗎?就這樣不去很可惜吧。」俊秀邊走邊喝著飲料,然後所有人都停下了腳步。

 

有天和俊秀看到前方的在中,跟身旁的允浩戶相對看許久,但是沒有人先打招呼,甚至可以隱約嗅出一股不尋常的味道。接著兩人很有默契的往後退了一步開始咬耳朵。

 

「欸欸他們是怎麼了?看他們那麼久都沒聯絡,今天一撞見就這樣……」

「我想,我們還是給他們一點私人的空間好了。」

「也是,走為上策。」

兩人識相開溜,卻看見另一個人大搖大擺的走進允浩跟在中的對眼範圍。

 

那人便是,沈 昌 珉 !

 

「哦!這不是當初Kisscam的兩位……男主角嗎?」

 

有天和俊秀心裡瞬間大叫無數個『NO』!臉部表情驚恐像是活見鬼

 

而昌珉當然無視他們,自顧自的走到在中旁。看了看那張名單後,恍然大悟道:「唉呀,原來你也想去啊?也是,不可以拆散你們呀。」

 

接著昌珉走進辦公室,囂張的喊著要借筆。走出來後便在名單的空白處填上『金在中』三個字。「這樣,可以了吧?」

 

在中怒瞪他,不滿的大聲道:「你這人也太自以為了吧!」

 

此刻辦公室的主任衝出來,對昌珉畢恭畢敬的。「那個,交換學生的名單多了一位,在這。」昌珉指了指一臉不屑的在中。主任雖然滿臉為難卻也只能吞下。「好的、好的……」

 

在中實在是快氣死了,怎麼就這樣倒楣又攤上這個怪人?這下還真要去?

 

他又看了一眼允浩的方向,他的表情很是複雜。

 

見兩人沒反應昌珉又問:「怎麼?還是其實你不想去啊?」在中看了一眼允浩,尖聲回道:「當然是去啊!好不容易錄取了為什麼不去?」好像故意似的用諷刺的話語激著允浩。

 

允浩唇抿得老緊,看了在中一會兒,那眼神在中無法解讀,接著便轉身離開。有天和俊秀趕緊跟上。「喂你不是要去申請取消資格的嗎?現在是──」

 

「誰說的!我現在又想去啦!」允浩的聲音讓整個走廊的人都聽見了。

 

在中看著他離去的背影,質問自己。

 

為什麼又要嘴硬?明明可以好好的跟他講清楚。

 

怎麼……又讓他離開了。

 

 

所以他喜歡允浩嗎?

 

在中看著那個男孩,他現在的表情轉為柔和,那稜角分明的臉孔,健康的小麥膚,亮眼的白金髮色和雙眸透出的相同閃耀的熱力。這拔尖的外型加上他的活潑好動和開朗的個性,使允浩成為讓每個女孩都喜愛的帥氣男孩,如果換做是他呢?他也會喜歡同為男孩的允浩嗎?

 

綜觀這些年來發生的所有事情,他們一起經歷過的點點滴滴,雙方的行動、言語之間,難道不都代表著喜歡一個人嗎?會在乎,會難過,會被對方的一舉一動而牽動。

 

想到這裡,其實在中也明白了

 

原來,他也是喜歡允浩的。

 

允浩收起了笑容,十分認真的語氣。「接受我吧在中,如果我們逃不出這裡……這將是我最後的心願。」在中還是掙扎著,艱難的開口:「可是,我們都是───」

 

「男的?當我說喜歡你的時候就代表我已經不在意了吧?」

 

「可我……我沒辦法像其他女孩子一樣。那些眼光、那些束縛───」

 

「再嚴重聲明一次,我早已經不在意了。喜歡一個人,就只是期待著對方也給予相同的心意,除此之外,別無所求了。」

 

面對允浩的告白,在中心底像是有顆雀躍的彈跳球橫衝直撞的,大喊著就順著自己的心吧!即使都是男孩又怎樣?如果是真心喜歡的話,即使面對世俗的一切,只要有允浩在身邊不就足夠了嗎?

 

兩人的唇微微開合著,彼此靠近,卻又打住,像是在等待最後的信號便會衝出的跑手。

 

允浩總是主動的那一方,於是貼上了在中的唇。

 

時間好像就停在了這一刻。

 

他們相吻的那一刻。

 

可是這並沒有維持太久。

 

突然傳來陣陣嘶吼聲,夾雜幾次尖叫聲,那些令人恐懼無比的慌亂呼喊,最後終結在一聲槍響。

 

允浩跟在中的動作整個打住,樓下出事了!

 

「我們得去看看!」在中急著要起身,卻被允浩壓了下來。「等等……你聽……」

 

那是急促的腳步聲,接著在不遠處停了下來。然後門板的機關被啟動,門被打開後梯子自動降下。兩人馬上跳了起來,壓低身子,利用沙發椅當做掩護。然後他們看到令人震懾的畫面。

 

那個人焦急的伸手攀住門板的邊緣,吃力的爬了上來。他趴倒在閣樓地板上,胸口劇烈喘息,雙手都沾滿了鮮血。

 

 

原本繃緊神經的兩人看到那人是誰以後便跑上前。「路易斯!發生什麼事了!」

 

路易斯的身上到處都是傷,允浩蹲下去查看的同時,發現路易斯身後壓著一把散彈槍。在中把他扶坐起來,路易斯看起來極度驚恐,雙手亂揮,待他好不容易呼吸平穩點後,便丟下了一顆震撼彈。

 

「出事了……我父親他……」他面目猙獰,在中從來沒看過任何一個人有如此表情。然後路易斯突然抓住在中的肩膀猛力搖晃,允浩以為他要攻擊在中,緊張的上前去把他雙手扯下。

 

「沒事的允浩!我沒事!路易斯你在說一次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!」然後路易斯放聲大哭,自從哇哇落地之後便沒有再哭得這樣悽慘。

 

「他屍變了……所有人……所有人都死了……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BlueSm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